7楼窗口

借刀杀人

  当道长踏进论剑场时,他不再有多余的感情,他的每一块肌肉都是为了杀人而存在,每一个动作都必将带走对手的一线生机。
  此刻,他是一个无情的杀手。
  他看着空气墙对面的云梦,尽管修为与他相当,但道长看着她,像看一个必死之人。
  云梦也看着道长,柔柔弱弱的眼神,没有任何与之相争的欲望。但她看道长的求胜欲如此强烈,便有了让分的心思,抬手自封经脉,软软地倒下了。
  空气墙适时撤下,此刻两人之间只有一个鹤亮翅的距离。无情的道长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这个安全距离,冷冷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云梦。
  “道长,我们说说话吧,不要打打杀杀的。”
  云梦仰起脸,朝着道长眨了眨眼睛。
  道长只是无情的杀手,不是欺负弱小的懦夫,他哼了一声,把剑收回背后匣中,转过身去冷声道:“我只问一句,你喜欢我师叔吗?”
  “你的师叔是谁呀?”
  “那没有什么好说的了,我的时间很宝贵。”
  看云梦没有认输的意思,道长自己向场外方向走去。
  “等等!”云梦从地上爬了起来,“那……道长,你告诉我你师叔是谁吧,我去认识一下。”
  “太和桥下,邱居新对面,记得撞他三次有彩蛋。”道长已经走下擂台,他干脆利落地认输,最后向云梦说了一句,“代我向我师叔问个好。”
  他没有看到,场中呆立着的云梦脸上浮现出怎样美丽的红晕。云梦看着这个看似冷漠实则温柔的道长,看着他决然离去的背影,远远地喊了一声:“我一定去拜访你的师叔!”
  
  三分钟后云梦死在了闻道才剑下。

————
云梦:道士都是骗人感情的大猪蹄子!
道长:谁让你不认识我们闻师叔。
闻道才:哼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)